Dear_胤

别来无恙 你还在心上

独别 灿白/短/BE


“混混沌沌就看见了落花,颓败残破,一派萧条,开得美好的那些时候,似乎就成了假象,虚伪的让人怅然。”
就如那时男人在桃树下拥着他,低沉的嗓音在他耳边回荡,他说:等我回来,我就再也不会离开你。却再没出现过。

“最怕的,莫过于半夜惊醒,冷衾凉榻,孤身一人,说爱我的你,不在。”
常是清冷的府内在这日变得热闹非凡,四处都是一片艳色,只有男子独自一人倚在桥边,任由泪落入潭中。这可是姐姐与男人的大喜日子,怎么能不热闹。

“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
年少时的一切清晰地浮现在了脑海里,因他最爱的衣裳破了帮他一针一线缝好却使自己最爱惜的手变得伤痕累累;因他喜爱上了一种不知名的植物而跑遍了后山却摔折了腿;因他一句玩笑话便在池边等了一晚却染上风寒;很多很多的往事都是因他而起,梦里却始终不见他的身影。

“当过往如云烟,香梦残断,只求明朝酒如仙,你宿世长安。”
脑海里的画面一直断断续续地放着,到了男人和姐姐成婚那日的场景却是十分顺畅。他听见喜娘扯着嗓子喊: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听见众人闹洞房的嬉笑声;听见男人与姐姐对彼此的关爱;他听见自己的泪狠狠砸在地上的声音;他听见自己的心脏一点一点被黑暗与孤寂吞噬;只是他太急于逃脱了,不曾听见屋内男人说着:真好,过了明晚,我就能带他走,拥他眠了。

“安得与君相诀绝,免叫生死作相思。”
忽地就望见了男人,望着望着就笑了,牵动了嘴角也扯出了泪:再见,望来世还可再相见。
纤细的手垂在床边微微颤了下,便再没动静。艳红的液体顺着这手向下滴,一会儿就落了一地。
窗外的粉,屋内的红,一点一点融在了一起。
而榻上的人,已化作灰烟,再不识愁。

只留朴灿烈一人,拥着那刻着'边伯贤'三字的碑,独自落泪。


---后记,Baek Hyun

“我在梦中做嫁娘,嫁与过往,嫁与年华。
披艳色,着华装。
笑靥如花,相思长。
往来风疾落花残,断了牵念,断了昭华。
惶然不知是何夕。
暮然回首,最断肠。
一梦如是,
一时间叫人分不清哪里才是真实。”

独别
--END--

评论(2)

热度(10)